韓國首爾自由行之行程規劃

Posted on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by katejane12 in , ,

一篇首爾自由行相關文章韓國首爾遊記之汗蒸幕한증막(HanJeungMak)裡有提到,我的行前功課幾乎都是在背包客棧韓國版惡補的,裡面的資料應有盡有,什麼保養品和彩妝品好用、哪些料理或路邊攤好吃、哪些東西價位應該多少才不算貴、要怎麼住最省錢......在這邊全都可以查到,甚至連旅行實用韓文(例如殺價、問路)的發音都學得到,我們這次就靠著上面抄下來的羅馬拼音破韓文問了不少路,也順利的搭了計程車阿(汗)



當然,行程安排的主要參考資料同樣也是背包客棧;其實說來可能只有兩三句話,真的做起來卻是浩大工程。首爾地鐵有9條線,每條線的景點、轉車方式、適合去的時間...等,至少也要全部都大略看過才有辦法下手安排,為了屆時不要手忙腳亂,我連出了地鐵以後要怎麼走才能到達目的地等資訊也一併附在行程表上,所以製作過程還真的頗為瑣碎繁複,但最終我竟然也把它給完成了。莫怪乎古人云:「唸書的時候如果有那麼用功,台灣早就獨立了(?!)



總之,為了讓未來也會去玩耍的大家少花點力氣,現在把我收集的一些資訊分享出來。行程表也開放給大家參考。

行程圖檔(可點擊放大)





行程word檔下載 | 行程PDF檔下載



其他資訊:

  • 各式折價券 -特別提出來講的是最下面觀光情報那個分類是在機場的銀行換錢可以打折的coupon,很方便。兩家都印出來在去機場比一下匯率決定跟哪家換。因為換韓幣最划算的方式是在台灣換好美金再去韓國換韓元,在韓國換韓元民間換錢所的匯率又優於銀行(詳解在此,有興趣可前往研究),所以許多網友不辭辛勞奔走去尋找民間換錢所兌換,我們比較懶一點點(重點是換的錢又不多XDD),只求比在台灣換韓元便宜就好,再加上coupon打個折,其實已經十足方便且優惠了。

  • 機場巴士折價券-這是沒有使用期限的版本,上車後直接連同現金(不找零,要自備零錢喔!)一起給司機就可以了,不用事先買票,非常方便。

  • 旅行實用韓文記下來或印下來帶在身上,真的很有用。

  • 免費索取「韓國旅遊指南」書籍和大地圖

  • -只要寄25元的回郵到「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213室‧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收」(無須附信封),七天左右即可收到;我的做法是把地圖跟書本附的地鐵圖隨身帶著,因為都有漢字,非常方便。



請待續......

4 意見:

孫迪奇 提到...

超棒的行程!!

小笠 提到...

看來是省錢又好玩的行程

Anonymous 提到...

你好.可以請教你嗎..我四月底前要去韓國玩...我是第一次出國...我想自由行...但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訂飯店..選飯店..還有一些行程..koichi19793126是我的及時通..我較小琪

凱特打結 提到...

@小琪 可是我沒有即時通耶XD

你可以mail給我katejane12@gmail.com

張貼留言